青少年要远离和抵制邪教的侵蚀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由于正处在成长阶段,青少年们生理和心理发育尚不成熟,认知水平还不高,好奇意识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低,更缺乏自我导向和自我调解的能力,很容易受父母家人和外界的影响。出于争夺下一代的目的,一些邪教组织把魔爪直接伸向青少年,有的甚至提出“人人心中有学校,个个眼中有学生”,千方百计向未成年人领域渗透,原本平安、和谐的校园里也出现了邪教分子的骚扰活动,原本单纯、善良的学生也因为邪教的诱骗而误入歧途。

邪教组织对青少年的侵害主要有以下几种途径和方式:

邪教组织直接组织发展

一些邪教组织通过举办少年儿童学习班或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宣传灌输邪教歪理邪说,发展吸纳青少年加入邪教,通过各种方式鼓动境内外少年儿童入校学习。有的邪教组织将其教义编写成便  于阅读的儿童读本,以发展儿童成员。

以参加艺术大赛或文化交流活动等诱骗青少年

近年来*******教组织为掩盖其丑恶形象,渗透“常人”社会,由其自办的“***电视台”媒体出面,举办所谓的全世界华人舞蹈大赛、声乐大赛以及其他艺术、武术、音乐等赛事,引诱欺骗境内外华人青少年和其家长参加,其真正目的是为“**功”组织延揽、储备艺术人才。有的境外邪教组织则以资助学生出国学习交流、提供活动赞助等形式,对境内中小学校进行渗透。

家长或老师的影响

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的影响*大。由于受邪教歪理邪说毒害较深,一些邪教成员丧失心智,亲手将自己的孩子和学生拉入邪教组织。各地查处的一些邪教组织少儿培训班中,不少都是邪教成员的子女。近年来,一些地方还发生了个别老师在课堂或其他场合向学生宣传“**功”等邪教歪理邪说的事件。

社会上负面宣传的毒害

前些年社会上关于所谓“耳朵认字”、“外气*病”等特异功能的传说,特别是一些报刊媒体不负责任的渲染报道,极易诱发青少年的好奇心,使其稀里糊涂误入那些打着“气功”或是“人体科学”旗号邪教的圈套。一些邪教分子还有意识地进入校园或学校周边投递散发宣传品,企图毒害青少年学生。有的邪教宣扬“学生信主不学也自通”,这对一些苦于学习、精神压力过大的青少年学生也有不小的毒害。

网络和手机上有害信息的侵蚀

近年来,邪教组织大量利用发送电子邮件和QQ、MSN等即时聊天工具软件等途径,大肆制造谣言,散播歪理邪说,煽动不明真相的人员登陆浏览其反动网站。此外,他们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传播有害信息,危害广大群众包括青少年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