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 量价齐平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央行以量价齐平的方式,进行本周*次公开市场操作。据交易员透露,12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操作量与上周四持平,利率也继续持平于3.70%。

由于本周到期资金量是上周两倍多,为640亿,但今日正回购并未明显放量,价格也继续持平,显示央行今日并无进一步回笼资金的意图。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本周仍有新股申购,预计对银行间资金面扰动有限。

由于近期各期限利率均呈现下行,带动资金利差持续低位徘徊。但从本周资金面特点来看,市场需求更集中在长期产品。周一出现隔夜回购成交量占比下降、14天及中长期成交量占比回升,显示市场资金需求再度长期化。

市场机构认为,本周新股申购对资金面冲击有限。申万债券部测算,本周三有新股长白山开始网下资金冻结,周四会稽山网下冻结紧随其后。按0.15%的网下申购获配比例和0.80%的网上中签率估算,本周三网下冻结资金量为200亿元,本周五总冻结资金量达到峰值1340亿元,影响持续至下周二结束,*后**网上冻结资金量为500亿元。

“8月IPO对资金面存在一定时点性冲击,但总体影响幅度相比6月和7月中下旬每次发行近10只时仍较小。”申万债券部指出。

截至记者今日发稿,已有成交的隔夜、7天、14天和1月品种资金价格均下行。其中,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行8个基点和4个基点,显示资金面仍相对宽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