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明甫:基金公司应抓住开放机遇 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金融业创新与改革”大型巡礼采访活动于2014年8月8日启动,本次活动由上海网信办指导、东方**网主办、联合沪上12家主流财经网媒共同参与,*站走访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侯明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公司必须抓住中国资本市场**化及行业监管政策逐步开放带来的大好机会,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并立足产品创新,推进投资者服务创新和自身机构改革,为国内投资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政策放开已为产品创新带来机遇

在侯明甫看来,金融创特别是基金行业创新跟其他行业创新存在很大不同,因为基金业是高度监管的行业,所以创新大多必须围绕政策开展。侯明甫强调,相比其他行业,基金行业的创新更具挑战性,其他行业创新可以申请**保护,金融行业特别是基金创新却很少有**保护。“因为是试点,监管机构可能会给半年或一年的保护期,但是等到保护期过了,就会面临其他同业的竞争。

比如市场上盛行的各类“宝宝”产品,就是围绕政策在做一些改革创新,并因此受到市场**。侯明甫指出,各类 “宝宝”之前阶段能维持较高的收益,存在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监管当局在2011年底对基金做协议存款的限制有条件放松。后来刚好碰上*荒,很多货币基金、包括理财债券基金等,都可以由此获利,从而保持相对稳定的收益。

资本市场**化催生更多创新机遇

在目前大热的沪港通背景下,有些基金公司也正在积极推出相应的产品,他表示,沪港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化的重要一环,其对基金公司的意义在于,将来A股的产品可以投资香港的H股及其它允许的投资标的,多元化基金原有的投资结构。调研发现,相关的股票过去一段时间的确都有较好的表现。

此外,换个角度,沪港通开启,外资也可以借路更便捷进入A股市场。侯明甫称,针对沪港通,至少以现在开放的角度,对A股而言是很好的补充。”他认为,相比国内投资人,外资可能更喜欢一些高股息的股票。因为这样的公司营利基本稳定,既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长期资本报酬还可以预期。从产品角度而言,在海外,这些投资方向相关的月配息、季配息的理财产品在长期投资人和退休人士间比较受欢迎。侯明甫说,“我们国家也即将步入老龄化社会,退休养老的需求也是存在的,不过这些能够在海外卖的非常好的产品,在国内由于法规的限制,目前阶段还不能这样做。”

在侯明甫看来,沪港通开启之后的重头戏就是所谓的“中港基金互认”。他表示,中港互认假如真的执行,其影响不亚于沪港通。因为沪港通主要是资金的流向,但是中港互认代表的是产品的多元化。比如国内金融行业在开发创新很多的产品,而随着中港基金互认,国外很多多元化的产品可以卖到内地。他强调,国内金融行业下一步的**是去研究国外产品的规格和架构,考虑怎么去跟国外的产品竞争。而从资本市场**化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基金国内公司面临的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

多元产品后的多元资产配置至关重要

作为在境内外有着20多年投资经验的**,侯明甫也对国内资本市场谈了自身的一些看法。针对7月以来A股的这波上涨,侯明甫表示,主要原因在于7月陆陆续续公布的一些经济指标让投资者相信第二季经济已经开始企稳。“投资者虽然担心房地产、城投债、企业债的问题,但是因为总体经济仍维持在一定热度,市场目前比较倾向于去相信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侯明甫对A股后市走势相对乐观。他指出,对外资而言,正期待一个时间点能够进入到中国市场,而沪港通正出现在目前的时间段。A股现在的估值相对便宜,外资也一直对中国市场念念不忘,只是缺乏一个**点。沪港通恰好给外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通道和题材,促使其调配投资组合,将部分资金移到A股,再加上国内经济的逐渐企稳,多因素结合均为A股提供了较好机会。

不过,侯明甫建议投资者,单一的产品无法长期在市场上保持优势,必须要做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因为整个市场的波动越来越大,而用投资组合的方式去应对市场的变化,在投资上面基本上不会大起大落。据了解,上投摩根从2012年就开始做多元投资**,帮助投资人通过资产的多元配置达到资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