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信托公司年中会议强调风控和创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风控和创新成为多家信托公司年中会议的关键词。

近日,多家信托公司召开了年中工作会议,各家公司在强调严控风险的同时也表示要加快创新。此外,近期银监会召开的内部会议,对此前多家信托公司上报的风险数据也进行了警示和通报。

五矿信托总经理徐兵在该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环境的日趋激烈和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信托业已经进入行业增长的拐点,开始全面步入调整转型期。

五矿信托董事长任珠峰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一是风险防范始终是公司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二是业务模式必须认真研究,战略必须**;三是**管理中心建设需要继续大力提升;四是中后台及各职能部门工作要加强,增强服务意识;五是企业文化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和考核激励上必须下功夫。

截至2014年6月末,五矿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近24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83亿元,利润总额5.02亿元。

中航信托总经理姚江涛在年中工作会议上称,下半年,要加强对宏观形势的分析,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强调风险控制,稳健开展业务;各中后台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年初确定的经营管理目标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抓好落实,提升发展质量。

苏州信托董事长朱立教在该公司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2014年下半年的**工作:加快创新,严控风险,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表示,下半年要坚定战略、稳中求进,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切实有效防范风险,持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各家信托公司在重视风险防控的同时,也强调创新转型。

8月8日,在由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主办的“**届中国资产管理峰会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上,北京信托总经理王晓龙演讲时表示,专业**投行、另类资产管理和私人**管理是未来信托业的转型方向。

他称,专业投行的方向强调交易专业化,金融产品为核心的中介出口服务,打造开放型的资产配置平台,从单一金融产品内部提供的产品销售导向向客户需求导向的重大转变,其立足点不只是产品的销售,而是客户多元化**管理素质的全方位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提供。

此外,另类资管将充分发挥信托公司专业化投资方向服务的优势,从当前狭隘的资产管理向广义的资产管理发展,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为核心的另类资产管理业务是信托公司相对于银行、券商、基金的相对优势领域,是持续稳定的价值**来源。

“2015年中国将成为亚洲,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管理市场,信托公司在私人**管理方面进一步提升稳定的利润性是必然选择。”王晓龙说。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所长周小明在中航信托**管理层扩大会议上也对转型提出建议,他认为转型是系统性工程,须**从三个方面有效推进,一是统一转型语言,公司上下达成共识;二是加强商业模式引导,自上而下地推动转型;三是建立配套的风控体系、信息系统、制度流程、绩效考核等管理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