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人对高风险资产热情不再 或将抛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11日报道,**投资人对股票、垃圾债等高风险资产的热情,或许即将转变成难堪的分手。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持续好几年的多头走势上个月出现疲乏迹象,当时美联储(Fed)曾警告,某些股票及垃圾债券价值似乎有点过头,但跌势直到本周才变明显。**主要股市和公司债重挫,投资人纷纷逃向美国公债,华尔街的恐慌指数VIX(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触及近四个月高点。

在过去的一周,投资人的焦虑感特别明显:标普500指数从上个月的高峰回落3%。本来因为**便宜、资金增强且经济成长好转而**大盘的欧洲银行股,近来伤势却*严重。**主要股市和公司债重挫,投资人纷纷逃向美国公债,华尔街的恐慌指数VIX(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触及近4个月高点。

报道说,尽管*近这波卖压是俄乌关系紧张、地缘**疑虑升高所致,但市场走势反转,已使一些热门资产类别的前景笼罩着阴霾。

TD Ameritrade策略长基纳汉说“没有任何一个市场或资产类别可以一直涨,股市也是如此。人们疑惑这是夏末卖压导致的震荡,还是某些市场即将进入更*大的调整。问题在于如何因应地缘**风险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这些不确定性是否影响Fed和欧洲央行(ECB)的利率走向。”

投资人的焦虑感过去一周特别明显,标普500指数从上个月的高峰回落3%。本来因为**便宜、资金增强且经济成长好转而**大盘的欧洲银行股,近来伤势却*严重。

德意志银行总经策略师瑞德说:“**经济复甦结构性的疲弱,确实让我们面对冲击时更为脆弱。在欧洲,愈来愈多证据显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已开始 伤害经济。”俄罗斯贸易往来占欧盟全年的9.5%,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凸显俄国以禁止农业进口报复的影响深远。

垃圾债市场面临更剧烈的翻转。投资人过去一周来从垃圾债基金撤离破纪录的71亿美元,与价格走势相反的殖利率从6月底的4.82%谷底跳涨至5.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