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石埠子镇将“两非”计生行为驱逐出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为贯彻落实**《决定》,大力推进科学发展面,面对出生人口性别比攀高的严重形势,安丘市石埠子镇始终把打击“两非”作为人口计生工作中的**来抓。结合实际,积极主动的开展三大措施提高打击“两非”工作实效。

一、加大组织****力度,**打击“两非”活动落到实处。

组建打击“两非”**小组。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抽调镇计生办、派出所、卫生院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人员到镇计生办集中办公,具体负责全镇“两非”案件的查处工作。

提供充足的活动经费。在镇财政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筹集5万元,作为打击“两非”工作的活动经费,为打击“两非”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

把*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各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层层签订责任书,并严格考核,严格奖惩。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打击“两非”**声势。

搞好宣传发动。组织相关单位,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传单等宣传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以及打击“两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促使群众自觉**“两非”行为,形成强大的专项整*声势。

开展学习培训。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妇产科医生和B超医师,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三、加大纵横联动、齐抓共管,**打击“两非”活动取得实效。

互通信息找线索。与周边兄弟乡镇和县市区保持密切联系,只要是涉及双方的案件来源,都要互相通报,提供真实线索,形成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为打击“两非”案件取得证据提供了条件。

及时汇报求支持。乡镇打击“两非”专班毕竟有其局限性,因此,当发现线索后,收集好相关资料,为市打击“两非”成功破获“两非”案件提供了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