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石埠子镇“四措并举”维持人口平衡大局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安丘市石埠子镇围绕搞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建设温馨富裕优美绿色家园,做到稳定底生育水平这条主线,以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为总抓手,坚持“四措并举”,探索综合*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的长效机制,有效营造了男女平等关注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使出生人口性别比日益平衡,全面提升了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双进”、“双建”和“关爱女孩行动”为载体,利用广播、文艺演出、宣传车、标语、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性别比失调的严重危害性,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宣传镇***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的态度,决心和措施,在全镇努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目前,全镇悬挂关爱女孩,男女平等方面的横幅20条,墙体固定版面186块,张贴宣传标语600多条,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

**重视,加强培训,为**出生人口性别比*理工作取得实效,镇**与各村和镇直部门签订了综合*理出生性别比责任书,并组织全镇医疗宝剑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药店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的业务培训,增强了他们打击“两非”关爱女孩健康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严把**,认真排查。镇计生服务站和卫生院完善工作规范并实行了孕环情服务、终止妊娠手术,B超机使用。终止妊娠药品使用和节育手术“五**”管理服务制度,并对“五**”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镇计生办、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对照各自工作职责,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不定期“拉网式”检查,摸清情况,排查问题,针对群众提供的线索,严厉打击“两非”等违法行为。

规范管理,全力推进。按照“五**”的具体标准和要求,镇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医疗**机构、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相关单位人员结合各自服务职责,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努力规范服务行为,并对不具有资质的人员进行了调解,改善了硬件设施,完善了管理制度,提高了服务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