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莱西平度十一启动医改 鼓励患者自主购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第二批试点医院将在10月1日正式启动。根据国家卫计委此前印发的有关通知,青岛的胶州、莱西、平度纳入县级**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

鼓励患者自主购药

根据实施意见,县级**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补助3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补助2个渠道,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药、**饮片除外)。试点期间,对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所减少收入的20%部分,**补偿不低于10%,其余部分通过医院加强核算、节约成本解决。

鼓励患者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县级**医院基本药物与常用药品销售额占全部药品总销售额的比例不低于80%。

县域内常住人口每千人配置床位数已达到4张的,原则上**扩大**医院规模。合理把控单体医院的规模和建设标准,禁止超标准扩张,医院自行增加的床位数不作为核定编制的依据。严禁举债建设和举债购置大型医用设备,对超规模、超标准和举债建设的,严肃追究**和医疗机构负责人的相关责任。

推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在实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的同时,加快推进按病种、按人头付费等付费方式改革,因地制宜选择与当地医疗保险和卫生管理现状相匹配的付费方式,综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推动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逐步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合作机制。建立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谈判协商制度,形成风险分担和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严格临床路径管理,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医保经办机构要提高结算效率,根据协议约定及时向医疗机构拨付医疗费用。据介绍,第二批试点要在2014年9月底前完成上述工作,10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远程医疗系统建设,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到2015年年底,实现**远程医疗网络对县级**医院的全覆盖。

加强综合医院中医科建设

根据实施意见,要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每个县(市、区)重点办好1-2所县级**医院(含中医医院),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至少有1所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对未设置中医医院的县(市、区),要加强其综合医院中医科、**房建设。建立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到2020年,新进入县级**医院的医生必须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强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培训,实施专科特设岗位计划,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