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乡村文明看什么?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记者走进冠县清泉街道胡庄村,不禁感到惊奇:粉刷一新的住宅楼、整齐干净的平房院落、绿荫葱葱的小广场。

今年以来,清泉街道通过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农村公路网化等各项工作,农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乡村文明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乡村文明看卫生。“俺们村现在可干净了,天天都有保洁员来扫垃圾,就跟城里一样!乡村干净了,村民生活得也更舒心了”。该街道寨里村民张之魁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整*活动,积极探索有效的村庄卫生维护机制,办事处设有垃圾中转站,村里设有垃圾箱,成立执法和环卫“两支队伍”,配备垃圾清运车辆和处理设备,实行“户集、村收、街道运、县处理”的四级处理机制。目前,各村共设立垃圾收集点、垃圾箱450个,配备垃圾转运车4辆。在城乡环境综合整*工作中,该街道结合实际,把沿河、沿路、沿线和**部位作为突破口,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工程和**项目。以蒙馆线、元田线等**,实施了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实施农村“五化”工程,严格按照“五化”标准从难点村、薄弱村下手,把15%的后进村庄先抓在手上,将硬骨头啃完,以此带动整体水平的提高,目前已整*村居26个,硬化乡村道路127公里,安装路灯858盏,栽植各种绿化苗木1万多棵,清理农村“三大堆”690处。灯亮了、路平了、草绿了,农民的文明素质也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而不断提高。

乡村文明看交通。元田路加宽后,将周围几个刘村连接在一起,村民上城里方便了,自驾游客到林场、刘村梨园采摘、吃饭、游玩也方便了。“俺的丰水梨今年比去年多卖不少*,来我的40亩梨园摘梨的也比以前多多了!”该街道杜刘村梨农杜文军高兴地说。据悉,元田路加宽得益于县、街道农村公路网化工程,该办事处联合交通局坚持***定位,***规划,高品位施工,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建设保持了健康有序,快速进展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共打通断头路77条,实现村与村连通93条,修建村内大街176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