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泉获批5A一年 近1/4济南市民不知新名字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8月15日,****泉景区正式荣膺国家***景区,一年以来,景区以“****泉”的新面貌被市民和游客广泛接受。据统计,2013年度趵突泉景区、大明湖景区客流量分别增加15%和20%,门票收入增加25%和27%,2014年省外客流增长明显,总客流量同比增长15.7%。但景区间如何实现有效贯通,仍待探索。

客流量同比增15.7% 24%的市民仍不知道****泉

推介泉水景点,推介泉水生活体验;成立“山水圣人”同盟,开设品牌专列;网上开官方旗舰店,游客随时上网购票……通过一系列营销措施,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仅2014年“五一”**周期间,景区接待游客达到62.7万次,同比增长15%。2014年以来,景区省外客流增长比例明显,总客流量同比增长15.7%。

“****泉”是一个崭新的概念,如何让市民和游客接纳,这是*先要面对的问题。虽然从2013年10月开始,景区就陆续做了户外、报纸新闻、广播电视新闻等**,但效果仍差强人意。今年5月,****泉景区在济南市城区随机抽取了200个市民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不知道“****泉”这一名称的占24%,听说过但是不清楚怎么回事的占43%,知道名称并知道是组合景区的占33%。

对一个区域自然景区而言,当地居民的认知和认可,无论是对景区的发展还是对市场地位及市场份额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此,景区反复论证后,确定了借助“大明湖”、“趵突泉”原有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构建“****泉景区”品牌的**原则,品牌**战略采用由近及远、分阶段分区域的步步为营推进。

免费的自行车和中巴车都有了区间贯通问题仍然存在

14日上午,记者在趵突泉东门看到,供免费租用的自行车几乎“无人问津”,免费接送游客的中巴车也很少有人乘坐。几位来自潍坊的游客告诉记者:“景区周围交通拥堵,骑自行车、乘坐中巴车还不如走路更快。”

记者观察发现,景区门口等待的黑摩的却很“紧俏”。“四五个人坐正好,走得又快,10块钱也不贵。”四位游客询问后选择了乘坐摩的到大明湖。有业内人士认为,景区间的有效贯通是发挥通票优势的关键所在,如何实现有效贯通,景区仍需探索有效方式。

旅游特色纪念品是旅游目的地的“活名片”,能够形象地传达当地旅游特色和内涵。相关旅游专家认为,目前,济南的旅游纪念品市场还处在萌芽阶段,市场需求和市场开发还不匹配。作为济南唯一的***景区,****景区的旅游特色纪念品虽然较之前丰富了很多,但是景区薄弱环节,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