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严打污染源监控数据造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环境保护部日前对今年上半年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考核工作发出通报。通报显示,湖南省、山西省的数据传输***仅为0.03%、22.66%、44.05%,排名垫底,与****的河南、北京、贵州等省份90%以上***差距甚远。通报中,除给出一些监测技术支撑和指导外,环境保护部特别强调,**数据传输安全可信,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造假。

通报要求,9月30日前,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及数据传输***考核必须使用国发软件通过环保部已建成的环保电子政务专网运行、传输。

通报要求对已安装运行的监控设备要结合数据有效性审核进行评估,确已不能正常运行的要及时改造、更换;新选型、安装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对现场端运维单位的监管,强化专业运维单位的连带责任,对出现严重问题的运维单位要坚决清除。

通报称,将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造假。严禁在现场端对监控数据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修约补遗、凭证上传等工作,必须按职责、按规范在各级污染源监控中心部署的国发软件上进行,严禁使用其他软件对监控数据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并发送至国发软件。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应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另外,环境保护部下半年将组织以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造假为**的专项执法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