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完善城市消火栓配备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市将消*栓建设作为**民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淄博市临淄区、高青县等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安装消*栓。今年,淄博市对全市消*栓现状进行了普查,确定今明两年增建市政消*栓3714个,**建在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单位。

淄博市**安全专员杜道同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于城市发展。”

近年来,由于人为破坏、道路扩建等原因,淄博各地城区街头消*栓破损严重,有的距离马路较远,失去了消防应急功能。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马军介绍,“举个例子来说,一辆八吨的消防车,它如果出两支水枪,只能**十分钟的用水量 。而我们路上这个管网,它是三百毫米口径的市政管网。就这么一个管网的消*栓,它可以满足十六支水枪,源源不断的消防用水,那么这个差距是非常大的。”

两年内,淄博市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用于消防水源的新建和维护。目前,全市已落实专项资金2185万元,增建市政消*栓1718个,并为每个消*栓建立档案。同时,还**规定,对消*栓的建设、维护、使用等加强立法管理,**消*栓不再成为摆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