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0万老人享受公交福利 老年卡发行近50万张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8岁的胡宗亮老人喜欢到处走走看看,今年5月1日,青岛市正式实行“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政策,这让老人家就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坐着公交车把青岛转个遍。而对市里**的这项新政策,老人也是由衷称赞。

像胡宗亮老人一样享受到这种“公交福利”的还有王进胜老人。平时过惯了节俭生活的王进胜老人,是天使温情空巢乐园的义工,退休金不高,家里还有个病人,偏又每周都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算来算去王阿姨每月光交通费也得六七十元*,自从办了老年乘车免费卡,老人每天外出做义工便有了底气。

据记者了解,作为市办实事,自5月到现在3个月来,免费乘车政策惠及老年人群已经超过30万,加上原70周岁以上免费乘车人群,全市共有90余万老年人享受到免费乘车优惠。

“人老了,**一个样。65岁的老人精力旺盛,上老年大学、当志愿者……免费乘车制度等于开了一道方便之门”,68岁的王孟华老人是市老年服务中心志愿团团长,做了十几年公益的他,直说免费乘车解决了他的大难题:“平时组织志愿服务*头疼经费,交通费就是个大头。现在好了,出行免费,我就能更好的组织活动了”。

市老龄办副主任高恒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扩大老年人优待范围、拓展老年人的生活空间,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享受生活。”

实现“老有颐养”一直是市委、市**不断努力的方向,市委市**不断加大力度,让老年人在生活各个领域不断享受到更多的福利。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2655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在全国**实施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高龄老人补贴范围不断扩大,标准不断提高……今年我市又**意见,由**为每位入住非**普惠性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承担意外伤害投保费用120元,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而老年人的“公交福利”只是一个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