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6年内私家车免检” 新政9月1日起实施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车检改革18项新政,推出了**车6年内免检、异地检验、预约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车检新政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车主们广泛关注和欢迎,但是部分车主仍对新政推出的“6年内**车免检”措施存在一些误读。针对部分车主对新政的一些误读,8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误读一:我的车已到应当检验的日期,为了享受9月1日实施的免检政策,先不用去检验机构检验。

正解: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今年9月1日实施,此前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日照交警在此提示广大车主,车辆临近检验日期或者逾期未检验的,应及时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逾期不检验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违法上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误读二: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车才能享受免检政策,*好等到新政实施后再买车。

正解: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您不用等到9月1日以后再购车。

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签注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划分: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能够享受2次的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以后,但是在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只能享受1次的免检优惠。对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所以不享受免检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