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上半年出口额9.26亿美元 居全市首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岚山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外贸出口强势上扬,前六个月累计实现9.26亿美元,居全市*位。其中,主要以钢材出口为主,全区钢材出口额达8.46亿美元,同比增长49%,占出口总额的91.3%。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岚山区采取强有力措施,**了外贸出口强劲增长。**企业带动优势明显。面对大宗商品压港、**贸易壁垒、企业**困难等一系列外贸难题,岚山区积极组织人员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当前**形势,了解企业进出口现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抓好**企业的跟踪协调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区进出口额累计完成4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其中,日钢、昌华、阿掖山3家企业累计完成进出口42.85亿美元,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86.5%。据悉,上半年该区进出口额过亿美元的企业有5家,过千万美元的企业有15家。

外贸主体横向纵向双扩张。挖掘现有企业进出口潜力,鼓励企业到境外投资建厂。上半年该区有3家企业提出到境外投资建厂或并购申请,目前投资额已达2.5亿美元;引导中小企业到国外**市场,已组织辖区10多家企业参加了俄罗斯**建筑及工程机械展览会、迪拜**五金工具展、**医药原料日本展览会等重要**展会。下半年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巴西品牌商品拉美展、智利中国机电产品展览会、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览会等重要展会,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模式变化,巩固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增加外贸整体竞争力。上半年,该区共有75家外贸企业有进出口实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有24家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今后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进,引导企业早日开展进出口业务。

积极争取外贸相关优惠政策。为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岚山区对山东昌华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境外投资的加拿大卡尔加里油田项目进行了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资金申请。并对区内5家**木材进口企业进口的原木进行贴息申请,组织9家中小企业申报16个**市场**资金项目,目前申报材料已经财政部门和商务部门初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