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老人将四万元存款藏柜中被大火付之一炬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济阳的七十岁的李大爷,辛苦了大半辈子终于攒下来大概四万块*的积蓄,然而这笔*却在一场大*中烧成灰烬,无论如何也花不出去。

8月1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的记者来到李大爷家中,一进门李大爷的老伴就拿出了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老两口的积蓄,十块的,二十的,五十的,一百的,一毛的,还有老版的十块*纸币。

李大爷告诉记者,这些*是他和老伴攒了一辈子攒出来的,因为不识字,从来没把*往银行存过。然而去年夏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不但烧光了李大爷家的家当,攒了一辈子的*也被烧成灰烬。

据了解,去年七月份,因为线路老化,李大爷家着了一场大*。消防人员赶到时,李大爷家的正屋已经被烧塌,而*就放在正屋的橱子里。“要不是当时用水及时泼上去,就一点都没有了。”李大爷的老伴指着被烧的一沓*说。

大*中被烧的存款共计四万多块*,李大爷扔掉了其中烧的严重的一部分,留下了烧的比较轻的那部分*。“家里一辈子的积蓄都烧的没有了,不知道怎么办。”李大爷的老伴哭着说。

*灾发生后,李大爷搬进了当地**帮助新建的房子,亲戚朋友都纷纷伸出援手。现在,李大爷考虑着被烧坏的*还能不能够兑换。记者陪着李大爷来到济阳曲堤镇的一家人民银行。

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李大爷的情况后,先把破损的比较轻的纸币挑拣出来,一共兑出了3683.9元。按照人民银行的残币兑换管理规定,保留下来的画面超过全额的3/4的按照全额兑换,超过一半的按照半额兑换。银行的两名工作人员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挑出了能够全额兑换的*。由于烧后的纸币都比较脆,剩下的部分工作人员也不敢轻易翻动。工作人员打算第二天和李大爷一起到市人民银行直接兑换。

“剩下的这部分,李大爷需要拿着村里开具的相关证明到市人民银行,并进行鉴定,鉴定之后银行这边会出结果。”工作人员说。看到李大爷家的遭遇,银行工作人员自发拿出两千块*捐给李大爷。李大爷看到这一幕,当场感动地落泪。

刚刚李大爷又打电话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银行的工作人员又带着他来到人民银行,进行了一上午的拼接、比对、鉴定,最终又兑换出来2955块*。经过前后三次的比对,银行一共给李大爷兑换出8258.9块*,加上银行的捐款,目前李大爷共挽回一万多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