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元隧道施工推迟至18日 白天通行夜间全封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原定13日晚实施的开元隧道穹顶漏水*理工程要推迟开工了。8月13日上午,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考虑到夜间隧道通行安全等因素,该工程由单洞封闭施工,改为夜间双洞全封闭施工,开工时间也推迟至8月18日晚10点,计划12月31日完工,期间将不影响过路车辆白天正常通行。

8月8日,该局道路桥梁管理处曾发布开元隧道将进行穹顶漏水*理工程的消息,初定自8月13日晚9时起对隧道实施单洞封闭施工,期间另一侧单洞改为双向通行,预计明年2月8日完工。

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息发布后,不少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他们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他说,改为双洞全封闭施工,有利于集中力量增加作业面,能将原来180天的工期缩短至135天,减少工程整体对市民的影响。据了解,所有施工均安排在晚10点至第二天早6点进行,白天该隧道双洞仍能正常通行。

除工程自身因素外,安全问题是此次更改方案的主要原因。“按原计划,施工期间单洞改为双向通行使车道变窄,车辆强光和逆光导致视线不清,加上晚上大车较多,安全隐患较大。”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晚10点至次日早6点,开元隧道南洞交通流量为1500车次,北洞为1200车次,夜间全封闭施工不会对城市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可绕行洪山路、浆水泉路、二环东路、经十路等,由西向东行驶可绕行千佛山南路、千佛山东路、环山路、燕山西路等。有关方面会在周边主要路口设置警示标识和分向导流标志,增加协管人员辅助交警指挥交通。

【漏水是隧道通病】

开元隧道8年修了3次

开元隧道位于旅游路和二环东路交叉口西侧的平顶山下,全长约1500米,设计为双洞双向六车道。隧道2004年5月开工建设,2006年6月正式通车,是目前济南*长的市政隧道。

市政公用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穹顶漏水是隧道的通病,开元隧道长期存在渗漏水等问题。经排查,漏水主要由外部原因造成,当降水量较大时,漏点数量也会增加。“前期共勘探出3—5处比较大的渗漏部位。”

据了解,2009年8月,开元隧道**次大修,对隧道穹顶防水层进行过改造;2011年,隧道第二次封闭施工,对电缆及排水设施进行了改造。此次维修是开元隧道建成8年后第三次整修。 (记者曹莫)

【隧道行车小贴士】

1、车辆在进隧道前应减速并开启车灯。由于进出隧道时光线差别大,视线会出现短暂“致盲”现象,及时开灯十分必要。

2、进隧道后要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隧道内光线不好,前车如遇紧急情况采取制动措施,后车反应时间会比平时长。

3、隧道内行车不能随意变换车道、超车、按喇叭、无故停车,发生事故后要尽快将车开出隧道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