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四大道路改造 市政部门提醒:避开施工路段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莱西市不少道路的路面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为了在即将到来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接待过程中展现出莱西更好的风貌,几年来莱西市对存在问题的市区道路进行了大面积的整修,近日就有4个路段正在进行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整修。

8月12日,记者从莱西市城建局市政处获悉,近两年莱西市区与市民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延伸到老旧小区的道路以及存在坑洼的主干道均有翻修,仅现在正在施工当中的主要道路就有4条。

“这四条道路包括黄海中西路防洪及道路工程、威海西路(209线至牛溪埠村)道路翻修工程、北京路(苏州路至204国道)道路罩面工程和威海东路(204国道至杭州路)道路翻修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说,这4个路段均属于莱西市区的主干道或延伸到乡村的重要通道,这些道路的路况好坏不仅会影响到莱西市的整体市容市貌,更与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道路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现在人们出行密集,车多人多,道路工程其实也是民心工程。”

关于这些道路翻修工程的具体情况,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这四条道路的翻修工程当中,黄海中西路防洪及道路工程是从今年的3月中旬就已经开始施工的,因为工程整体长度较长,同时还要修建路边的防洪沟工程,使得工程的整体进度比较缓慢,而且为了尽量减少道路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他们将整个工程以青岛路为中心分为两部分来进行。

“现在青岛路以西的部分从青岛路至广州路已经在8月3日竣工通车,而广州路至深圳路正在进行基层铺筑,因灰土基层养护期需要7天以上,理清面层大约需要在两个多周之后才会完成。”莱西市城建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说,该路段在理清面层铺装完成之后立即就可以通车,到时青岛路以西的工程将全面竣工,而青岛路至烟台路段现在正在开工前的筹备阶段,尚未确定开工的明确时间,“黄海西路(青岛路以西段)是莱西传统的积水重灾区,而今年防洪工程刚结束不久,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就对这个工程的作用进行了验证,在降雨当中积水很快就被排出了,这个工程基本改变了黄海西路年年汛期积水的老大难问题。”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海东路工程与黄海中西路工程类似,都是不仅要进行道路翻修,同时还要进行管道的改造,只是这个工程的管道改造主要目标是雨污分流,而不像黄海中西路改造工程当中的管道工程是以防洪为主要目的。

威海西路道路翻修工程与北京路道路罩面工程相对简单,不需要进行太多的管道工程,而这两个工程对人们的日常出行同样具有*大的意义。这个工程是在7月29日开工的,道路全长为3636米,而目前已经拆除的旧路面长度为1530米,随着工程的进展,道路的翻修工作将随之展开。

“北京路作为莱西市区四横四纵主干道之一,每天过往的车辆众多。”该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工程当中,他们将改善该路段一些位置坑洼不平,路面老化、龟裂变形等问题,在工程完工之后,市民在该路段的通行将更加方便。

莱西市城建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说,虽然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他们在施工过程中都会进行分段封闭,但依然会给人们尤其是住在翻修路段附近的居民造成不便,但道路在进行翻修工程之后会更加顺畅,而且工程施工进行封闭也是必需的,希望市民谅解,尽量配合工作。在道路施工的过程中,希望市民能够在出行之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线路,避开这些正在施工的路段,让自己的出行更加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