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安监局上半年危化品重点工作推进顺利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半年,为了**平度市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生产,平度市安监局着重就该领域的几项**工作进行了推进。截至目前,平度市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共12家,其中,农药生产企业3家,气体制造企业2家,油漆生产企业4家,其他企业3家;危化品经营企业有229家,其中138家加油站、危化品储存经营单位2家、气体充装企业8家、危化品无储存经营单位81家。此外,正在建设中的新河生态化工园,已入驻了20多个项目,且多数项目已进入设立审查和建设阶段。

在役化工装置,安全设计诊断不马虎

据了解,平度市安监局根据《全市化工装置设计安全诊断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该市已诊断11套化工装置安全设计诊断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对新排查出的青岛劳恩化学品有限公司、青岛琪丰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7套在役化工装置进行了全面的设计安全诊断。6月16日,山东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还联合平度市危化品**,对7家企业在役化工装置设计安全诊断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验收,7家企业都已按照设计单位出具的《化工装置设计安全诊断报告书》的要求,对发现的53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同时,为了**安全生产的持续进行,平度市安监局还经常组织“回头看”检查 。“今年三季度,我们将对2013年通过设计诊断的5家企业,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化工装置设计安全诊断工作的通知》中《设计安全诊断**内容》的要求,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和工艺技术特点,对设计诊断工作质量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平度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回头看’的自查情况将于8月底前报平度市安监局,9月上旬,我局将组织**统一进行现场验收。”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一系列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加快安全隐患整改,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外聘**查隐患,限期整改不手软

据悉,目前,平度市安监局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继续**外聘**查隐患制度。为切实做好外聘**查隐患工作,该局还对各镇(街道、园区)和危化品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第二季度,外聘**对1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1家储存企业 、9家气体充装企业 、4家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和5家一般化工企业全面实行了外聘**查隐患。”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平度市安监局还聘请了****的安全管理**,对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威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诊断检查。经过诊断,发现隐患 151项,其中,一般隐患149项,重大隐患2项。对诊断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两家企业立即组织有关专业人员进行识别,区分一般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建立隐患*理台账,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此外,为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工作,平度市安监局还详细制定并印发了《平度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工作推进方案》,下发到平度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求自即日起至8月底持续不断地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其中,**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经营、运输和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生产、化学制药企业进行检查。

部门联动大检查,安全生产无遗漏

据悉,按照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平度市还对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平度市安监局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企业和从事生产的化工生产、化学制药企业的安全督导检查 ;平度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平度市公安局负责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中涉及的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的专项检查;平度市质检局负责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中涉及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而其他乡镇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逐户则由各镇(街道、园区)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

据介绍,为了做好集中检查督查工作,相关部门专门成立了9个危化品集中检查督导组。截至目前,平度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组对2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了检查 ;平度市公安局督导检查组对涉及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的14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检查 ;平度市质检局对涉及特种设备的3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各镇(街道、园区)安监办检查危化品企业63家次;而平度市安监局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30家次。

危化品企业“ 对标诊断”要先自评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今年平度市确定的13户危化品企业和96家加油站都需按照新的标准化要求全部完成安全标准化达标工作。据统计,目前,平度市还有3家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 。分别是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发烟硫酸储罐 ,山东威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溴素,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的液氨,三家企业已经到安监局对所属重大危险源进行了备案,并制定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与安全操作规程。

据介绍,为了**安全生产,各企业已经建立健全了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作业安全规范,并严格实施检维修作业前的风险分析,根据生产操作、工艺技术和设施设备的特点,及时组织对检维修作业活动和场所、设施、设备及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识别和风险分析。同时,各企业加强检维修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对检维修的设备、工(器)具是否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规范要求进行确认,在检维修现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和行车通道畅通,**应急救援器材、劳动保护用品、通信和照明设备等完好并符合安全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