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交警调整高温天执勤 早晚路面管控时间延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平度市气温偏高,正午路面温度将近40℃。为了**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的特点,强化路面管控,科学安排警力,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大队根据高温天气的特点,及时对高温时段路面执勤民警的执勤时间和勤务模式进行科学调整,对早、晚路面管控时间进行延长,适时集中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加大对酒驾、超速、疲劳驾驶和无牌无证的查纠力度。做到早高峰、晚高峰和**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做到不失控、不失管,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解决了民警和协管员高温炎热天气的工作强度。

同时,该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大货车违法整*、夏季文明交通创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充分利用测速仪、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和手段,加大对涉牌涉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疲劳驾车、客车超员、超速、超载、报废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长途货运车辆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登记,*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夏季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该大队还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货运驾驶人的夏季高温天气安全行车教育,同时加大对客货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严防“病车”上道路营运。对辖区道路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完善道路警示灯、标志牌的安装,充分发挥警示牌在夏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对排查出来的新的危险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及时上报市**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民警的健康安全,该大队及时购买了矿泉水、风油精、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给每一位民警、协管员,为在高温天气下奋战的路面一线执勤民警、协管员解渴、消暑,**民警和协管员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战高温、保畅通、防事故工作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