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兆镇设十个业务模块 农活能手客串专家讲课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仁兆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青岛沙北头蔬菜专业合作社党委,创新农民培训方式,开设“农家学堂”。据介绍,“农家学堂”在课程安排上以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开设了“合作社大讲堂”、“土地熏蒸消毒”、“大棚蔬菜管理”等十个业务模块,每个模块下设若干具体课程。

在师资培训方面,改变以往单纯把**教授“请进来”的模式,从合作社、种植大户、蔬菜购销大户、蔬菜加工企业等挑选具有一线操作经验的能人,分门别类建立师资库,实现培训师资点题选人、对号入座。培训采用“就事论事”“现场讲解”的菜单式轮训模式,培训对象**由组织“调训”,坚持将“干什么学什么”与“缺什么补什么”相结合,突出“自主选学”。在时间安排上,大多安排在产前、产中,与实际有机结合。

在今年举办的“土地熏蒸”培训现场,仁兆镇150多名农民自发报名参加培训。整个培训过程在青岛沙北头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姜种植基地,通过“现场教学”模式,帮助农民了解“土地熏蒸”中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农民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在,通过土地熏蒸的大姜、芋头、大葱长势良好,对比没有熏蒸消毒的,预计能提高产量35%以上,而且质量有**。”青岛沙北头蔬菜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王桂欣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