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渔村变幸福村 石老人社区党委书记谈发展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一片片红瓦房变成了鳞次栉比的小洋楼,靠海吃海的渔村华丽蝶变为现代新型社区……10年来,石老人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8月8日上午,在石老人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孙明爽和记者一起分享了这片充满**的土地近年来的*变。

“原来我们60%~70%的居民都是从事海上捕捞和养殖业,很难想到石老人会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回*这十年来的变化,孙明爽说:“作为崂山区**家改制试点社区,我们社区在2006年下半年进行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行‘一股制’。改制到今天,居民年底的分红逐年提高,这是从体制改革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依托旅游业为经济支柱的石老人,也开始向**产业迈进。“之前我们建成的石老人观光园、索菲亚大酒店、高新创业园,都成效显著。目前,我们正在推进石老人生态旅游健身区项目。”孙明爽介绍,该项目占地1209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包括海鲜一条街、**酒店、游艇俱乐部和健身区等四个部分。旅游健身区目前已建成高尔夫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地,目前已投入使用。海鲜一条街、**酒店、游艇码头项目正在进行中,“整个项目全部建成后,除了可以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休闲生态环境,也将带动社区经济迅速发展。”

在谋求社区经济发展的同时,民生工程也丝毫没有懈怠。“我们不断完善小区内的综合配套设施,建设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民俗文化广场等项目。”孙明爽说,2010年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了两个旧小区的双气配套工程,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据介绍,2013年,为了提高东、中小区房屋的采暖效果和质量,社区积极申请财政资金对该小区房屋及学校进行外墙保温改造。

社区居民的腰包鼓了,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更加迫切。“我们社区投入500多万元建设了新文体活动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休闲建身区等配套设施。”有了这些基础设施,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是如*如荼地开展起来了,“我们的锣鼓队、秧歌队、妇女健身操表演队等群众文艺团队,都坚持常年开展活动。”除此之外,社区还完成了《石老人村志》及《石老人族谱》编写工作,并免费向居民发放。

另外,社区还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每年教师节、春节为教师发放教学补助及慰问金。”孙明爽告诉记者 ,社区还为小学和幼儿园安装了双气、对乒乓球、篮球场、跳远跑道铺设塑胶。

“社区工作就是要解决好居民*直接、*关心、*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居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难有所帮。”对于社区民生工作,孙明爽有着*朴素的理解。而谈及这些年的工作以及对社区的感情,孙明爽笑着说:“我生在这儿、长在这儿、干在这儿,以后老了也住在这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