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组合拳破解三农融资难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了解到,莘县大自然农业、共发果蔬、金心肉制品、同舟菌业等4家企业已分别在齐鲁股权、前海股权等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成功,鑫丰种业、嘉华**品、冠华蛋白肠衣、小百人乳业等涉农企业正在推进挂牌、股权**和境内外上市工作。莘县积极推进“三权”抵押贷款、“**抵押”贷款和“农业产业链”**,引导涉农企业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缓解了“三农”**难题。

为打破农村资产权属不明确,金融部门难以确定相应的**规模,导致贷款难、贷款少、贷款程序复杂等诸多问题的不利局面,莘县**了大棚及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借款暂行办法,安排农业、林业、国土等部门对大棚权、林权、土地承包权进行确权登记,以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为主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大棚、林权等“三权”抵押贷款业务,加快此类信贷产品的开发研究和**应用。截至目前,全县1200多座大棚已经确权颁证,评估大棚资产1.12亿元,可抵押贷款6000万余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2013年开展的50各试点村土地承包合同已全部签订完毕,进入打印证书阶段。

加快微贷技术在农村的**应用,探索发展“农业产业链”**。莘县大力开展“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企业+专业大户”“企业+家庭农场”等**模式。截至6月末,农商行已为2个家庭农场办理授信,贷款余额75万元;信贷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共授信56户,贷款余额187万元;支持**企业2户,贷款余额2820万元,支持种植大户21户,贷款余额465万元;支持养殖大户82户,贷款余额1250万元。县农行发放“公司+农户”等农业产业链贷款3065户,贷款余额5100万元。

推进**抵押贷款模式,莘县大力开展农村各类产权抵押贷款创新试点,该县农业局认按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加快推进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林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民宅基地使用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丰富“三农”贷款增信的有效方式和手段。为解决农业企业在直接**上缺乏认识和渠道的难题,莘县通过外出学习培训、券商中介机构讲座、一对一对接等方式,努力**农业企业扩展直接**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