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为啥能引资7个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几年来,投资2000万以上的7企业落后冠县梁堂乡北寺地村,其中产值过亿的有两个。一个拥有2018人,3165亩耕地的鲁西小村,如何长成了经济*人?

8月5日,北寺地村委会办公室,村支书高书光掂量着村里的家底:有72户沿街二层门市,在建6栋居民楼,580平米的村委大院,还建有多个村办企业……

“哪个村子不是从黄土地里长出来的,全靠大伙勤劳的双手。”高书光认为,一个小村能引资7个亿,主要有两个靠山:一个人心齐,一个环境优。

冠县人素有团结务实的好作风。北寺地村位于梁堂乡正北方向,北接冠县县城,南靠蒙馆路,西邻东环路。村里素有种植大蒜和辣椒的传统,由于土地无法有效流转,给北寺地的经济发展造成了制约。2004年,高书光受命当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后,高书光积极做通村民的工作,争取交通要道过村穿行。凭借区位优势,逐渐把大蒜、辣椒市场打造成知名蔬菜批发市场,市场的兴旺带富了村民,村民也更加信任高书光。

无农不稳,无工不富。在县乡两级的支持下,高书光利用冠县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扶持村民投资建厂,使华星管道、正昊机械、恒泰建设、开元复合材料等一系列企业落户北寺地村。这为村里提供了*大的就业机会,还辐射带动了周边餐饮、宾馆、物流等服务业的发展。近年来,该村在高书光的带领下,全村干部群众劲向一块使,走出了一条以专业市场为主导,发展**农业的新路子。

“富不富,看看怎么住!”近几年,小村大变样,全村群众自筹资金760万元建设了北寺地社区,集居住、商业、餐饮、教育、医疗于一体的综合性住宅小区。路灯明亮,温泉水暖。高书光说:“咱们**党员带着大家能种好地,就能做好工,还能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咱苦啊累啊,心里甜,这就是光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