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里“绿色游”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00棵果树,1500只鸡,1000斤鱼,800只鸭,600只羊,200只鹅,20亩蔬菜,所有的一切,尽在一个占地400余亩的生态园内和谐共生。8月1日,记者来到冠县北馆陶镇犇犇生态农业园,眼前的一切不禁令人欣喜。

“生态园内的所有产品都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绿色、生态’,现在园内的产品已经注册了绿色无公害商标。”生态园负责人郭友贤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一边向记者介绍。据悉,生态园内的鸡鸭鹅都是通过散养方式喂养,吃些虫子和草,羊主要吃草和秸秆,它们所产生的粪便则用来培育果树,整个生态园内种养结合,既解决了养殖产生的粪便污染问题,又避免了使用化肥造成的土地板结、农作物产品受到污染问题。“这种生态理念不仅减少了污染,还提高了效益,园内的鸡蛋能卖到20元一斤,是市场价的4倍。”郭友贤说。

顺着果树之间的小道向园内走去,转眼看见一位中年男子正在带着孩子摘梨。“这园内的梨能随便摘?”记者不解的问到。“俺可不是随便摘的,这两棵树俺已经花*认领了,树上的果子都是我们的。”这名男子向记者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认领梨树,不仅能让家里人吃上放心、新鲜的水果,还能让孩子享受到自由采摘的乐趣,真是不错。” 原来,犇犇生态园将园内的梨树划分为承包区、采摘区和自营区,承包区的梨树可以被游客逐一认领,认领的梨树由生态园统一管理,果实成熟后由游客自由采摘。为避免混乱,园内的每棵梨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上面详细记录着梨树的品种、树冠大小、位置编号以及认领人的姓名、联系方式。

为让城市居民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犇犇生态园在种植、养殖的基础上,建设了农家乐小屋,把生态园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自由采摘、自主垂钓、责任菜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服务基地。今年上半年,生态园吸引游客近万人次,让游客体验到自然生态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综合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