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残疾军人证装电子芯片 买票不用去火车站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以往残疾军人购票,必须到*车站的售票窗口才行。此次***统一换发新版残疾军人证,封底加装了学生优惠卡识读器可识读的电子芯片,其中含有持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从8月份开始,持新版残疾军人证的旅客,可以到安装有学生优惠卡识读器的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购(换)残疾军人优惠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乘车人身份证号码与残疾军人证电子芯片中登记的身份证号码比对一致的,才能购(换)残疾军人优惠票。

12306铁路客服中心发布公告称,新版残疾军人证换发工作将于2014年12月31日结束。从2015年1月1日起,旧证作废。需要换证的旅客需尽快换领新版残疾军人证,以免旧证作废后耽误购票、乘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