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外贸“跑”出新状态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进出口一直在低位徘徊,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7.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在企业转型升级内生动力和海关政策红利的拉动下,6月单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2%,为今年2月份以来单月进出口*高值,淄博外贸扭亏为盈“跑”出了新成绩。

产品质量是打开并占领**市场的关键因素。上半年,我市出口增长5.4%,明显高于进口增速,通过企业自身“苦练内功”不断优化升级,“淄博造”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从进出口产品结构来看,上半年我市进口产品以成品油、铁矿砂等原料型产品为主,出口产品以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玻璃、医药等传统优势产品为主,这体现了近年来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转型步伐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内陆海关,淄博海关把**放在扩大区域通关便利化水平上,全面推进“属地申报、口岸放行”和区域通关无纸化作业改革。一方面,将区域通关模式适用关区范围扩大到全国所有口岸海关,将适用企业范围由A类企业扩大到B类生产型企业,受惠企业增加2200多家。另一方面,将“属地申报、属地放行”和无纸化作业模式适用范围由AA类企业扩大到A类企业,受惠企业由原来的17家增加为211家,这些企业可以在淄博海关办理申报、放行手续,口岸海关根据放行指令即可办理货物装船或提取手续,且报关过程中无需提交纸质单证,只需将电子信息发送到海关即可完成申报。

“如何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和物流成本,是淄博海关一直研究的课题和改革的目标之一。”淄博海关关长杨炳文介绍说,针对辖区废纸、燃料油等大宗进口商品涉税高、转关手续较为繁琐的实际,淄博海关主动加强与口岸海关的联系,创新实施了快捷转关模式,允许企业使用自备车辆运输海关监管货物,并认可企业商业封志,使每票货物的平均通关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减为2天,每集装箱通关成本节约200-300元,仅上半年即为企业节约费用300多万元。同时,该关贯彻****部署,取消了“进境货物直接退运核准”、“报关单修改、撤销审批”等4类审批事项,取消对进出口企业的年审制度,将进出口企业的报关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改为长期有效,简化企业办事程序,提高通关效率和审批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