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过后玉米“卧倒”田间 村民们伤透了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大众网莱芜8月14日讯 据鲁中晨刊报道,“眼看着玉米快收了,没想到都倒了,对收成肯定有影响。”本来长得好好的玉米,没想到一场雨过后全倒了,这让村民们伤透了心。

这片倒伏的玉米地位于大王镇接驾埠村南公路边。在地头记者看到,倒伏的玉米大约有一亩左右,每株玉米已长到一人多高,而且上面的玉米也都基本长成。剥开玉米皮,记者看到玉米粒饱满,长势喜人。记者注意到,玉米秆多半是从根部直接歪倒,部分是从腰部折断。“歪倒的可以扶起来,但折断的只能拔掉。还有十几天就要收了,没想到倒了,太让人心疼了。”一位村民介绍说。记者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边全“卧倒”了,但与之相邻的玉米却完好无损。对于此,这位村民说,玉米倒伏大部分与刮风下雨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