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执槌审案 即墨法院试水司法机制创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随着法槌“呯”的一声响起,由即墨**院长陈显江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审理的原告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即墨华山支行与被告梁某、闫某、闫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正式开始审理。这已是陈院长今年以来担任审判长审理的第2起案件。由于庭前准备充分,庭审程序流畅,法庭秩序井然。

院**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是即墨**于2013年推出的司法运行机制创新举措,目前,在该院,院**、庭长直接审理典型、疑难、复杂、重大案件已进入常态化。今年以来,即墨**院**直接审理案件11件,庭长直接审理案件467件,共计478件。

去年5月份,即墨****《关于院**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的规定》,切实让院**和庭长作为行使审判权的主体回归法官角色本身,充分发挥他们审理案件的**作用,总结审判工作经验,规范指导审判工作。

按照规定,****审判的案件数进行严格的“量化”,要求院长每年担任审判长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不少于1件,分管审判工作的院**不少于2件,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不少于4件。

为增强制度的硬性,该院将院**办理案件情况作为履行审判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院**“带头办案”,不仅回归了****作为“精英法官”的身份,而且也带动了全院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增强了法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着力解决审判实践中的疑难复杂问题,提高审判管理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