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通过种水果带头致富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认为致富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在某个地域的某个群体中,通过某种手段达成相对富裕的状态和过程。 所以有正当手段致富和不正当手段致富两种。也有和外地相比较穷,但在当地也算个**的人。

今年44岁的刘庆鸯,从2010年开始担任三亚市崖城镇东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在崖城,她还有着一长串的头衔——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崖城镇众树农村资金互助社理事、三亚香顺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刘庆鸯在家乡崖城镇注册成立公司,开始对从原产崖城、输送全国的热带瓜果进行统一的开发、包装、销售等。不仅仅自己做公司,刘庆鸯更带动周边的农民进行热带农业的集约化生产,报团闯市场,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

近年来,刘庆鸯先后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光彩之星”,“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提名奖”、“全国兴村富民百佳**人物”、“海南省农村致富***”、“海南省巾帼建功**”等荣誉称号。

2012年4月,在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刘庆鸯被选为党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