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现身青岛 新著首发回望改革历程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上午10点,我国**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携带新著《直面大转型时代》一书,在青岛出版集团一楼艺术馆举行了青岛*发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吴敬琏先生在简单介绍了新书的一些情况后,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

作为我国*早对转轨过程中可能出现**蔓延甚至陷入权贵资本主义泥坑危险提出警告的经济学家之一,吴敬琏先生还是我国*早研究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方式的经济学家之一,并*早提出了****具有市场经济的属性。

记者了解到,《直面大转型时代》收录了吴敬琏先生在2007年—2013年时期内的50篇文章,不仅记录了其作为一个经济学家对于一些重大问题的思考,也从思想理论层面反映了过去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历程。

本书共分五大部分:**辑“让历史照亮未来的道路”收录的是吴敬琏先生对改革开放30年历史的思考,同时还参考历史上国家兴衰、社会转型的经验,对中国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的方略进行了分析;第二辑“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集中反映了其对于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的看法;第三辑“呼吁重启改革”则表明了作者在21世纪初期被重新提出的“中国向何处去”这个重大时代命题的回答,就是必须尽快重启改革议程;而对于“如何重启改革”和对改革的建议,则是第四辑的内容;*后一部分涉及的是“知识分子的责任、追求与情怀”,记录了知识分子在这个大转型时代的艰难探索。

据了解,在本书中,对于新一轮的改革,吴敬琏先生认为核心将是建立竞争性市场经济体系,而“市场经济是一个复杂精巧的*大系统,进行系统化的市场经济改革需要预先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对于身处大转型时代的我们每一个观察者和参与者来说,这本书想必会给我们极大的启发和参考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