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仪阳镇"五步整改法"提升教育活动实效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为有效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肥城市仪阳镇以“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借助“五查五提升”这一活动载体,创新思路,突出**,强化措施,统筹推进,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建设水平。

回头看,知根知底看问题。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会、留言簿、网络平台、短信邮箱、电话询访等渠道,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背靠背、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征求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知根知底地看待存在的问题。全镇49个行政村均已派驻包村机关干部检查指导工作,**村内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工作轨迹留痕存档、党员议事质效、活动环节有效考核等组织生活的正确导向。活动中,积极发现、**、表彰**村开展活动的亮点、成果,对没有完成任务、质量不高、推动效果不明显的村强力督促整改。目前,在巡查中已对3个活动开展薄弱村进行了通报,帮助制定了整改措施。“回头看”活动,让群众观点得到重视,意见建议有了商议和解决,推进了在专题学习、研究中解决群众“突出”问题的思考,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得以强化,村级**工作梳理有了眉目和实际效果。

贴心谈,入心入脑谈反省。活动中,立足“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环节要求,谈心谈话扎实深入,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透。依照“四必谈”工作安排,各村依次召开组织生活会,要求两委成员、党员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省总结,与大家“贴心窝”地谈心交流,力把自己当“靶子”,依次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待,打开心结、抛开思想顾虑和个人情面,正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避开优点谈问题,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鸿沟”。结合各村实际,及时在两委、班子成员中公开通报了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案,形成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并向党员群众作出**、公示,整改进展情况请大家进行评判。

对照摆,查准查实摆“亮场”。组织各村“两委”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书,制定了推进查摆工作实施方案,并“亮明”各自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让党员群众监督查摆问题落实情况。结合村级党员发展情况,严标准、严程序、严明责任逐级推选后备党员,先进积极分子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两委”成员结合对照材料,坚持抓住要害、反复聚焦,查摆剖析,聚焦“准”“深”“实”三个字。“准”,就是对准“**”焦距,通过提、找、点、帮、议,奔着问题来查摆;“深”,就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深看透,触及灵魂,从具体事务中洞析背后对群众感情问题,反思作风问题;“实”,就是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

研判会,会诊会医会“病根”。由包村干部组织开好村级问题研判会和组织生活会,让班子成员拿出集体“会诊”意见,为共性问题集体“把脉”,剖析案例实质,深挖问题“实根”。突出做好“三务”公开和财务管理工作,先后邀请泰安市经管站站长对全镇村支部书记、会计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坚持“实查实剖实改”的原则,做到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查摆,告知“病因”和“*疗”方法;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使大家经历深刻思想洗礼,受到严格党内生活锻炼。

整*改,步步为营改作风。在“五查五提升”中,全镇紧紧围绕“突出作风建设,突出整***、突出**带头、突出令行禁止”等相关整改举措,严格落实**、省、市各级纠正“**”的相关规定,积极引导村级党员干部找准定位、挖掘潜力、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村级发展力量。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纠“**”相关规定,做到循序渐进,按时间节点依次抓落实、改问题,并把抓作风建设变成常态、抓出成效。以为民“讲良知、说真话、干实事”为标准,着力塑造党员干部新风范,树立“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党员干部形象,切实抓好、抓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作风建设随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而同步深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