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规范开锁业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开锁业的蓬勃发展为人民群众救急解难提供了很大地便利,但开锁业管理混乱、经营无序,隐藏了诸多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开锁业及开锁技术人员失管失控,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开锁业纳入*安管理**,严把“三关”,去弊存利,引导开锁业健康发展,为开锁业上好一把“放心锁”。

严把“开门关”。对辖区所有专门从事开锁服务的业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辖区开锁业全部进行了登记备案。

严把“准入关”。积极配合工商部门的工作,对未经工商部门批准擅自在街头设摊点经营或无照经营的,有照经营无特种行业备案证的要会同工商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严把“审查关”。明确提供开锁服务的操作规程,要求开锁业上门服务后必须填写上门服务登记证;所有开锁业经营者要持有公安机关发放的上岗证,否则不准上岗;开锁服务人员为客户开锁时,一律凭户主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或邻居、居委会的证明,防止犯罪分子冒充户主开锁盗窃;开锁服务人员为客户开锁后,由客户逐项填写客户姓名、联系方式、开启地点、开启时间、开启部位,并定期向派出所报备,遇有可疑情况要迅速向公安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