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出车祸去世 捐献器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妈妈,如果有**,我遇到了意外,希望把我的器官捐出去,帮助更多的人。”一句无意的玩笑话却残忍地变成了现实。19岁的花季,吴金红刚参加完高考,以600多分的好成绩被大学录取。然而,8月7日的一场车祸把一切都打碎了,录取通知书静静地躺在床上,被一滴滴泪水浸湿……

飞来横祸

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自主呼吸

昌乐县城的一家宾馆里,田敬芬坐在床边啜泣,吴光亮坐在椅子上,嘴巴紧闭,脸色有些苍白。一张红色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静静地躺在白色的床单上,上面有泪水的痕迹。

“我们的女儿不应该是这样的命运。”田敬芬哽咽着,嗓子已经有些沙哑,眼睛有些红肿。一个穿着黄色上衣的小男孩坐在另一张床上说:“妈妈,我已经没有姐姐了,你再离开我,我就连妈妈都没了。”

8月1日,19岁的吴金红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已送至昌乐县红河镇庵泉村老家的电话,她心里乐开了花。7日,吴金红一家四口回到红河老家,拿着期待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心极了。因为爸爸吴光亮还要打工,7日下午3时许,他们便踏上了返回潍坊城区的路,小小的三轮车承载着一家四口的欢声笑语。然而,就在一刹那,欢声笑语被打断,三轮车撞到了一根柱子上,一家人被甩了出去。吴金红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在等待通知书的日子里,女儿每天都很焦急,有**聊天时,她说,如果有**她发生了意外,希望她的器官可以捐出去,挽救更多的生命。”田敬芬说,听到女儿的话,她心里一沉,责备着女儿,让她不要开这种玩笑,只是没想到……

懂事女孩

高考过后,她每天打工13小时

患有胃病和神经性头痛的田敬芬常年要靠吃药维持身体状况,患有糖尿病的吴光亮只能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开销。

2007年,吴金红因脊柱侧弯,造成了肌肉萎缩,需手术*疗,他们东拼西凑借了几万元*给女儿做了手术。然而祸不单行,2009年,吴光亮的父母相继被查出患了癌症。为了给老人*病,他们欠下了一大笔外债。“没办法,我们只能选择进城打工,希望能多挣点*还债,供孩子上学。”吴光亮说,2009年,他和妻子带着2岁的儿子到了潍坊城区打零工。吴金红则留在了老家,和残疾的大伯一起生活。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高考后的吴金红在潍坊城区选择了一份兼职,每天工作13个小时补贴家用。

“孩子每次回来,都会抱着我说,等她考上大学,找个好工作,就不让我和她爸爸这么辛苦了,她说,她*大的愿望就是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供弟弟读一个好大学。”田敬芬哭着说,她懂事的女儿,就这样离开了自己。

“情愿出事的是我,女儿那么懂事,那么善良,为什么会这样?”田敬芬说,自己好希望能跟着女儿走,可是看到儿子还这么小,她于心不忍。

“姐姐每次有好吃的都会留给我。”7岁的吴冠群说着躲进妈妈怀里,伸手为田敬芬擦干泪水。

60元的裙子,只舍得穿了**

在采访中,吴光亮和田敬芬一直拿着女儿吴金红的照片和大学录取通知书,不停地落泪。“孩子真的非常懂事,她总说她*喜欢吃的就是大白菜,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在为我们省*。”田敬芬含着泪说,平常孩子都是吃干粮就咸菜,很少能吃上一顿荤菜,只要省下*就会买书或给弟弟买吃的。

当然,19岁的她也有一颗爱美的心,高考结束后,她曾向妈妈提出一个“**”的要求,等录取通知书来了,她能不能买一条裙子穿。田敬芬哭着说,她心里对女儿有太多的愧疚,19年了,别的女孩能有的,很多他们都给予不了。

接到录取通知书送达老家的电话后,田敬芬带着女儿去买裙子。“当时有条199元的裙子,女儿穿着好漂亮,可她一直躲躲闪闪地说不喜欢,*后拿了一条60元的裙子说就喜欢那条。”田敬芬说,那条裙子女儿穿了**后,就没再舍得穿,说留着上大学的时候再穿。没想到,那条60元的裙子却成了女儿一生中**的一条裙子。

父母决定

捐献女儿器官,为她举行海葬

“到医院后,我们经过简单的*疗并没有大碍,但金红的状况特别不好。”田敬芬说,女儿被确诊为脑死亡,不论采取任何方法都无力回天。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现实,吴光亮和妻子田敬芬哭得几近昏倒。

“我们和金红的大伯、姑姑商量,孩子不能就这样离开了,应该在这世界上留下一些东西。”吴光亮说,之后他们便达成共识,决定无偿捐献吴金红的器官。

8月11日12时许,面对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田敬芬看了足足十几分钟后才填写。随后,医生进行了手术,金红的肝脏、肾脏和心脏成功捐献。

“作为父母,我们不忍心女儿的身体承受如此的痛苦,但这是女儿的心愿,我们要帮她实现。”田敬芬说,“我们觉得女儿并没有死,因为孩子的器官在别人的身体上重生,就如同金红还活在人世一样。”

田敬芬说,女儿曾看到同学们在假期外出旅游时的照片说,能出去旅游真好。“女儿19岁了,从没有出过潍坊,甚至连潍坊城区都没来得及好好逛一下。”田敬芬说。

“女儿在世的时候向往大海,我们都没带她看过,我们想为她举行海葬。”田敬芬说,让女儿进入大海,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父母不能给她实现愿望,希望大海能够带着女儿去她想去的地方。

他们眼中的她

医生 她的生命在世间得以延续

“8月7日下午4时左右,吴金红被送到了医院。在急诊室抢救时,她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经过抢救后,吴金红的心跳虽然恢复了,但是却没有呼吸,随后转到重症科进行*疗。”昌乐县人民医院重症科主任陈加峰介绍,经过*疗后,吴金红的情况虽然相对稳定,但是仍旧没有呼吸,双瞳孔散大,根据CT显示,确定为脑死亡。

知道了女儿的情况,在转到重症监护后的第二天,吴金红的父母找到医院,表示希望能够完成女儿的心愿,捐献女儿的器官。“吴金红是昌乐首例捐献器官者。听到这个消息,作为医务人员,为这个孩子感到惋惜的同时,我们也很敬重他们的决定。”陈加峰说,8月10日上午,省里的相关专家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昌乐,进行进一步的确认,8月11日下午2时许,对吴金红进行了手术。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吴金红的心脏、肝脏,还有两个肾脏被成功摘取。“这也就意味着有4个人将因为吴金红的爱心得到重生,这也算是她生命的一个延续吧。”陈加峰说。

老师 她是标杆是榜样,让人省心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吴金红就读过的高中——昌乐二中,见到了吴金红的班主任李兆健。吴金红出事后,李兆健和同学们都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吴金红是标杆,是榜样,不仅学习非常刻苦努力,而且乐于帮助同学,让老师省心了不少。

“当我得知吴金红出事的消息后,我的学生也纷纷给我打来电话,说要去医院看她,要为她捐款,但是我和他们说先等等,让吴金红的父母缓和一下再去。”说到这,李兆健的眼睛湿润了。他向记者表示,吴金红在学校里学习非常刻苦,是班级里的学习小组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吴金红付出的要比其他学生多得多,平常吃饭的时候她都是买*便宜的,剩下的零花*都用来买书。”李兆健回忆说,由于吴金红患有脊柱侧弯,每天必须要穿着背背佳上课,冬天还好,到了夏天,看着她每天背着厚厚的背背佳热得满头大汗,看了都心疼。

同学 她是让人佩服的“吴舍长”

“你不要走好不好……”“我记得,高三*后的时候你就坐在我后面,我记得,你那段时间总是对文综题抓狂,我记得,七月份聚会你就坐在我旁边……”昌乐二中高三24班同学的QQ空间里,充满了对吴金红的思念与不舍。

“偶然间,在刷空间时,看到有同学发表状态说吴金红离开我们了。我当时一下子就吓哭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查了网上的消息,还是不愿意相信,又打电话问同学,只是*后事实告诉我,金红真的走了。”吴金红的舍长张晨冉说,三年了,高一她们便在一起,中间多次分班,但是她们一直没有分开,一直走到了毕业。

“她有个外号叫‘吴舍长’,高一时,我们俩分别是两个宿舍的舍长,她对自己的舍友照顾地无微不至,班里的所有同学都叫她‘吴舍长’,她的善良和勤劳让我们每个人都由衷地佩服。”张晨冉说,知道金红离开后,她亲自为金红写了一首歌《后会有期》,将会由另一个同学谱曲。“我们会唱给金红听,希望她在天堂能够听到我们的歌声。”

“吴金红平时总是安安静静的,每次看到她,她都是在学习。”吴金红的班长孙振说,“等吴金红的爸爸妈妈情绪稳定一点了,我们想一起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吴金红离去了,我们就是她爸爸妈妈的孩子,我们要替吴金红好好照顾他们。”孙振说。

◎相关新闻

人体器官捐献 潍坊已有五例

潍坊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11日,昌乐县红河镇19岁的女孩吴金红因车祸离开了人世,根据她的遗愿,在她父母的同意和帮助下,在潍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医务人员获取了吴金红的2个肾脏、1个肝脏、1个心脏,吴金红捐献的器官让4人获得新生。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5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能够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仅有1万人左右,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疗的需要。对某些器官衰竭患者来说,器官移植是延续生命的**希望,由于供体严重不足,很多患者都在等待移植器官中离世。2010年10月山东省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至今,潍坊市完成5例。

“因为吴金红和家人的这种无私和奉献,能够让其他患有疾病的患者生命得到一次重生,是一个非常崇高的义举。吴金红的生命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延续。我们对吴金红和家人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该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