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校临近 购票要尽早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距离大学开学的日期越来越近,学生返校*车票的购票高峰也随之来临。记者从聊城*车站及12306网站发现,部分高校集中的城市车票开始吃紧,返校学生*好及早购票。

聊城*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购买乘车日期在9月10日前的学生票,预售期均为30天,也就是说,12日就可购买9月10日前的返程学生票了。

“8月28日之后很多城市的*车票比较紧俏。”这位负责人说,比如聊城去往北京、上海、深圳、合肥等方向的客票就比较紧张,*好提前购买。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越临近开学,*车票就会越紧张。

此外,聊城*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旅客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购买学生票,一定要**学生证和学生优惠卡上的学校信息一致,学生证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信息也要一致,拟购买车票乘车区段也应在学生证上注明的优惠区间内,否则无法换取纸质车票。

此外,今年刚被录取的大一新生,也可以到*车站购买优惠*车票。到站购票时,需带上加盖“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专用章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优惠票,新生购买学生票后又退票的,不能再次购买优惠票。所以,购买优惠票时一定要看准车次及时间,如果车票区间没有问题,而车次和时间错了,建议改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