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3日普降暴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立秋之后,虽然白天的气温仍然在30℃左右徘徊,但入夜之后,人们明显感觉到身上有了微凉的气息,也正因为如此,大家开始喜欢在晚饭之后走出家门,去小区或者附近的场馆去散散步。

但是13日傍晚时分,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雨,无疑扰了不少外出散步市民的兴致。当然,也有不少行人和车辆,备受降雨带来的困扰和麻烦。

14日,聊城市水文局水情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自8月13日19时起,我市迎来了一次降雨过程。这次降雨持续至14日4时,基本结束。

此次降雨过后,市水文局水情科发布的雨情信息显示,全市平均降雨量21.1毫米,*大点雨量98.0毫米,出现在东阿牛角店;*小点雨量0.5毫米,出现在高唐县固河、尹集。

上述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从空间分布来看,以前几次一样,此次降雨同样呈现分布极不均匀的特点。

具体而言,开发区、高新区、东阿降雨量相对较大,县区平均降雨量分别达到了41.0毫米、39.5毫米、37.5毫米;高唐、临清降雨量较小,县市平均均为1.8毫米。

除此之外,其他县区平均降雨量在13~32毫米之间,聊城城区降雨量为41.0毫米。

有**统计数据显示,此次降雨过程过后,降雨量大于25毫米的乡镇办事处有47个,其中大于50毫米的16个。

市水文局水情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雨为8月份以来*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单就前期旱情而言,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其中,特别是对前期降雨持续偏少的东阿、莘县等区域,降雨过后,这部分区域农田旱情基本可以解除。

相比之下,在高唐、临清、茌平北部、阳谷东南部这些区域,此次降雨量较小,而且大部分区域属于无效降水。

由此可见,由于前期持续20多天无有效降水出现,如果近期再无降水出现,那么这部分区域将成为受旱的**区域。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说,虽然目前我市尚处于主汛期,但因前期降水偏少,有关部门仍然要做好防汛抗旱的两手准备,科学调度雨洪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