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莱芜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全省第三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核心阅读:近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通报的*新数据获悉:我市上半年****申请量218件,同比增长15.96%,居全省第7位,增幅高于全省 8个百分点;****授权量79件,同比增长58%,居全省第3位,增幅高于全省39.4个百分点,实现了****申请量、授权量双提高。截至上半年,全市有效****拥有量377件,每万人口有效****拥有量2.88件,居全省第7位。

“**拥有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所在。今年上半年,我市****申请量、授权量势头良好,增幅全部居于全省前列,这也意味着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8月11日,市知识产权局的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提升全市**质量和数量,市知识产权局加大了制定落实激励政策和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的力度,通过举办企业**实务培训班、开展**执法维权行动、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作用等措施,促进更多自主创新成果形成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

激励政策方面,在搞好市政府**奖和优秀****人评选表彰活动的同时,重点加大了对企业和****的补助力度,提高了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莱芜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落实省、市**创造资助政策,登记****61件,其中企业首件****7件,共发放市级补助资金6.9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1万元。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百家企业**行”活动,对无**、无成果的企业开展消零行动。“截至目前,我们已指导39家企业申请了各类**257件,其中已授权**171件。”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与此同时,指导3家企业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培育了2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优势企业,有力促进了企业职务****数量的增长和质量的提高。

企业在申请**或是使用**时,往往会遇到一些疑惑,“我申请的**技术应用情况如何?其它企业有没有?我采用的技术会不会造成**侵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信息平台就派上用场了。”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信息平台莱芜分平台的作用,积极为企业和公众提供**信息检索服务。上半年,先后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申请查新、项目查新、**侵权判定等检索服务160余次。

另外,为强化**保护力度,市知识产权局还开展**执法维权行动。先后检查商厦超市两家、各类**标识商品850多件,调解**侵权纠纷1起。围绕企业和**人关心的问题,编写了《**基本知识与**申请指南》宣传册和知识产权明白纸,免费向企业和**人发放8000份。联合市法院、市文广新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场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目前,我们还在探索**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发展**服务机构,以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市知识产权局的负责同志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