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烧烤:别再犹豫观望 炉具早换早受益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早换早受益,不仅是对环境好,更重要的是对烧烤从业者自身好。”8月12日,喜领4000元奖金的业主陈训元高兴地说道。据了解,露天烧烤*理工作自6月份开展以来,全市216家烧烤摊点已有72家更换炉具,68家已经订货,50家已经或准备停业、转行,综合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今年烧烤经营业户达到216家,比去年增加了近40%。为食客带来美味的同时,也带来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自6月份开展露天烧烤的集中整*。

市城管执法局先后赴济南、临沂、昌乐等地市学习先进经验,并对我市烧烤业户逐一上门征求意见,确定了“既要市容、又要民生,既要环保达标、又要文明经营”的要求;专门制定《全市露天烧烤集中整*活动新闻宣传方案》,在媒体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同时,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大力宣传露天烧烤的危害及法律法规等,并专门制定了《莱芜市露天烧烤集中整*宣传册》。截至目前,共发放《通告》500份,《宣传册》216余本,《倡议书》216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强大**攻势;组织15家具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的烧烤大户召开了“文明烧烤座谈会”和“环保无烟烧烤炉具使用推介会”,现场演示了环保无烟烧烤炉具,消除了他们的顾虑,一些烧烤业户当场订货,形成了大户带动的**效应;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执法局三家联合**了《关于**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奖励办法,在坚持自主选择的基础上,对8月15日前更换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以奖代补”,每户奖励4000元。8月12日,市区*批33家烧烤整改业户已经领取了奖金。

截至目前,共有72家更换炉具,68家已经订货,50家已经或准备停业、转行。“成绩值得肯定,但目前仍有26家业户观望,对8月15日后拒不更换和不在规定区域经营的业户要坚决取缔。”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坚持长效管理,与烧烤业户签订文明烧烤经营协议,实行“定区域、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定考核”的管理措施,并组织人员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对违规经营的,加大在媒体的曝光力度,引导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