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幅列全省第4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8月1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上半年我市以“七项竞赛”活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工业生产实现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4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77亿元,增长12.4%,增幅列全省第4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3月至6月呈逐月回升态势。经济效益有所好转。上半年,全市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缴纳国地税合计32.24亿元,增长4.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97.68%,比一季度回升1.03个百分点。全市**调度的56种工业产品中,39种产量实现增长,增长面为70%。

**行业运行稳定。上半年,全市现有的35个行业大类中,增加值同比增长的有25个,增长面为71.4%。8个**行业中,工业增加值指标“6升2降”: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化工行业、食品行业、建材行业、钢铁行业、采掘行业分别实现增长;电力行业、纺织行业实现同比下降。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我市各钢铁企业运行总体平稳,支撑作用逐步显现。在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84家企业中,鲁碧建材、泰禾生化、昊宇车辆等4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达到10%以上。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技术改造步伐加快,上半年,全市共完成技改投资74亿元,增长28%。60个**技改项目共完成投资70.3亿元,占年计划的54.5%。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全市钢铁、非钢产业结构比为43.4:56.6,非钢占比同比提高了3.7个百分点。

新增企业贡献初步显现。截至6月末,全市规模以上企业476家,新增35家。上半年新增的35家企业形成工业产值10.3亿元,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