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义工”病情恶化 登记捐献眼角膜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患病之后,我得到了大家太多的关心和帮助,一直在想着怎么样回报大家。这次捐献眼角膜,希望能帮助别人重见光明,也了了我一个心愿。”8月14日,“*美义工”吕圣美在山东省肿瘤医院登记了眼角膜志愿捐献书,以此感恩社会。

之前,本报曾连续报道过吕圣美的感人事迹。吕圣美今年41岁,是泰钢炼钢厂一名普通工人,2009年和丈夫一起做义工,五年多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莱芜的所有敬老院。在她的感召下,泰钢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2010年6月,她牵头成立了“泰钢义工服务队”,先后组织了“助残一日游”、助残联欢、免费送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很多人的尊重和拥护,2011年被评为“莱芜市**志愿者”。就是这样一个心里充满阳光、生活积极向上的人,却在2011年底查出患了卵巢癌。三年多的时间里,她先后做了两次手术、十几次化疗,光医药费就花去三十余万元。虽然病魔一次次袭击她,但只要病情一好转,她仍坚持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吕圣美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大家都被感动。我市各公益组织和西部爱心公益社山东站、济南爱心天使在行动、驻济高校爱心联盟的7所高校11所社团等纷纷为她发起募捐活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为帮助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持续走高的肿瘤标志物大幅下降了,我想一定是大家的爱心感动了上天。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会更加坚强地和病魔抗争,争取早日好起来报答大家。”去年十月份,病情好转的吕圣美乐观地告诉本报记者。

然而,今年七月份,吕圣美的病情恶化,转入山东省肿瘤医院进行*疗。为了了却自己*后的心愿,她主动联系济南市红十字会,申请捐献自己的眼角膜。8月14日,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专程赶到医院,为她办理了眼角膜捐献登记手续。“我希望用这种方式让需要的人重见光明,也表达我对大家、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吕圣美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