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非居民用天然气涨价 打车费要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改委12日宣布,决定自9月1日起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4元,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不作调整。出租车行业运营成本再次增加,会不会导致打车更贵?

出租车:每月多支出二三百元

“去年刚涨了,今年怎么又要涨?”听闻非民用天然气价格要上调,出租车司机唐亮师傅很是发愁。多名出租车司机表示,价格上调,出租车的运营成本肯定会增加。

唐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按照现在每天跑300公里计算,大约需要28立方米的天然气,以目前每立方米4.38元的价格算,每天的花费大概为122.64元。每月按30天算的话,就需要花费3679.2元。如果按照车用天然气每立方米增加0.4元计算,每天多花11.2元,1个月下来差不多要多花330元左右。“虽然每个司机的营运情况不一样,但气价上调之后,*少的每个月也得多花二百多元。”唐师傅说。

**车:再涨价,改气无意义

8月14日,记者采访了多位油改气的市民,他们均表示,再继续涨价的话,油改气已经没有多大意义。

上海明珠花园的张明先生在西关上班,为了节省油*,三年前对**车进行了油改气。据张先生介绍,他使用的天然气气灌是中等型号,现在加满一罐气大概70元*,涨价0.4元后,一罐气要多支出约6元*,按照一周加两罐气计算,一个月要多掏50元左右。

采访中,多位油改气车主表示,这次涨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既然车子已经油改气了,那就咬咬牙继续用天然气。“但如果以后继续涨,那油改气的意义就不大了。”

此次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消息,也使部分计划油改气的车主改变主意。清馨园的孙小梅女士表示:“本来我打算下周油改气,但看看天然气的价格一年高过一年,再说我一年才跑几千公里,不值当改了。”

***:目前无消息

据了解,早在2013年8月,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通知,我市的车用天然气*终销售价格就从每立方米3.80元提高到4.37元,每立方米提高了0.57元。但出租车起步价标准并没有做出相应调整。

那时隔1年之后,非居民用天然气再次涨价,会不会导致出租车打车费涨价呢?

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市***,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打车费涨价)这方面的消息。据介绍,肥居民用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是由省***统一发文定价,目前我市还没有接到省***的通知。

市***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是在价格调整文件下发前,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价,市民可以拨打12358价格监督举报热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