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吓人!西海公园漫水桥桥体沉降现裂缝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称,西海公园漫水桥出现沉降,南部桥面出现裂缝,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西海公园漫水桥了解情况。在距漫水桥南端约20米的地方,记者看到桥面东西纵向出现一条长约两米的裂缝,裂缝南面3米处的桥面伸缩缝出现宽度约5厘米的裂缝,透过裂缝可以明显地看到两块桥面连接处的钢筋。车辆经过时,记者感到桥面有明显的震动。

在记者查看现场时,恰逢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到漫水桥查看情况。工作人员在查看桥体情况后向记者介绍,桥面出现裂缝是由于漫水桥地处煤炭采空区,部分桥体出现不均匀沉降所致。目前,漫水桥北侧的拦水闸门已经打开,该漫水桥东侧的拦蓄水体将全部放出以减轻对桥体的压力。近期,相关部门将对桥体进行密切监控,如发现桥体继续沉降将封闭此桥。因正值汛期,该漫水桥暂时无法进行施工,等今年汛期过后,将立即组织施工,对桥体进行维修加固。

据记者了解,此桥属于拦水坝,为方便两岸居民通行修建成承重8吨的漫水桥。此漫水桥处于高庄及市区之间,距东侧的长勺路汶河大桥约有5公里远,距西侧的跨河大桥约有6公里远。所以,此桥对于高庄与市区的交通联系十分重要。骑摩托车通过此处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由于家住高庄,在莱城上班,所以每天都要通过此桥。“一旦这座桥封闭,我只能从长勺路汶河大桥绕,每天来回至少要多走20多公里,时间上不允许。”高庄跑运输的耿先生表示,因为这座漫水桥不能走大货车,自己的车队只能从长勺路汶河大桥绕路,非常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在高庄,像我这样的情况非常多。希望能够修建一座跨河大桥,满足两岸人民的出行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