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莱城区:优质高效服务引来“金凤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喂,老展,项目进展还顺利吗?如果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再提出来,我们和驻地的项目推进小组一块想办法。”“哎呀,真是太感谢了!目前没啥困难,真没想到我们企业在其他地方两三年没有解决的问题,一落到这里只用两三个月就全部解决了,这里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8月14日下午,莱城区招商局局**福祥又打通了从新泰落户高庄街道塑机产业园的展**的手机,询问项目进展情况,继而传来了上面的对话。在千方百计洽谈项目的同时不忘处理好已落户项目的后续问题,早已成为高福祥的日常工作。

“从4月10日开始与企业**接触洽谈,到5月26日签订合同、6月3日破土动工,再到下个月实现投产运营,这个塑机项目之所以能顺利落户莱城区,是因为咱们贴心到家的**服务赢得了客商的信赖,这也正是我们成功招商引资的法宝之一。”高福祥说。塑机产业曾是莱芜赫赫有名的传统产业,但前些年随着一些大企业资金链断裂破产,塑机产业化整为零,现已优势不在。今年市委、市**提出了重振莱芜塑机产业新辉煌的号召,莱城区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迅速在高庄街道规划建设了鲁中塑机产业园,为塑机及节水灌溉设备生产企业集聚抱团发展提供了高位平台。

4月份,当区招商局得知新泰一塑机企业因地方**服务不到位而迟迟没有落地的消息后,便立即与企业**展先生取得联系,洽谈投资事宜。为给企业提供心贴心的服务,区里专门制定了《鲁中塑机产业园招商优惠政策》,从服务**、金融扶持、人才引进、土地财税等四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高庄街道也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指挥部,帮助入园企业具体搞好用地指标申请、项目手续办理及水、电、路三通等各项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早达效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多次考察和实践,我们企业董事成员以及亲朋好友都亲眼目睹了这里的投资发展环境,现在,我越来越觉得选择投资莱城区是一个*佳选择,照这样发展下去,我相信不远的将来,莱芜的塑机产业将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得到倾心扶持的展**感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塑机产业园已顺利入驻莱塑节水集团、丰田节水、绿之源节水3个项目10家企业,计划总投资3亿元,将新上国内*先进生产线100余条,莱芜将成为塑料管材、管件等节水器材的专业化和产业化研发生产基地。

延伸阅读

短短几个月时间,莱城区塑机产业园的成功兴起,无不彰显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效率和成果。今年,莱城区紧抓长三角、珠三角、济南等产业转移的机遇,立足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采取以商招商、上门招商、蹲点招商等系列措施,以****服务水平赢得了客商的信赖,特别是对涉及全区发展的大项目、***,区委、区**主要领导亲自洽谈、亲自接待、亲自帮办,增强了客商投资信心,加速了项目落地,形成了“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构建起了“**推动、企业主动、中介联动”的“以商招商”新格局。

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引进项目29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89个,形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在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竞赛中,莱城区在全市排名第一。其中新建项目94个,外来投资总额157.13亿元,外资形成固定资产19亿元;续建项目68个,外来投资总额369亿元,外资形成固定资产29亿元;合同项目47个,外来投资总额324.42亿元;协议项目13个,外来投资总额89.68亿元;在谈项目42个,外来投资总额269.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