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7月出口大增:质疑要有依据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增速扩大,增长6.9%,其中出口增长14.5%,总值创月度新高,不过这一数字受到了质疑。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不论有什么看法和观点要有依据才行。

据海关统计,2014年1-7月,全国进出口总值14.7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7.82万亿元,增长1.1%;进口6.9万亿元,下降0.8%;贸易顺差9249亿元人民币,增长18%。按美元计,1-7月,全国进出口总值2.4万亿美元,增长2%。其中出口1.28万亿美元,增长3%;进口1.12万亿美元,增长1%;贸易顺差1505.6亿美元,增长20.9%。

沈丹阳称,出口增长14.5%,这是正常的增长,出口增长稍微下降一点,有人也有疑问,增长快一些,有人又存疑,我觉得不论有什么看法和观点要有依据才行。

在沈丹阳看来,7月份当月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达到14.5%,主要原因是外贸稳增长政策的效益在持续显现,提振了企业的出口信心。其实中国企业出口信心很重要,有一段时间企业是信心不足。这一段时间由于政策的**,由于配套措施的落实,当然也跟其他因素有关,所以出口企业的信心得到了明显的**。

沈丹阳表示,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步改善也利好中国外贸,7月份我国对欧盟、美国、香港和东盟这四个主要经济体的出口增速都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民营企业出**跃,也拉动7月当月出口增长。7月份民营企业出口同比增长23.6%,是今年以来增速*高的一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