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商铺“财神节”放鞭讨彩头 垃圾噪音惹人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三点开始,小区里鞭炮声就开始噼里啪啦的”居民刘女士反映说。记者采访了垦利多个小区了解到,第二天是农历七月廿二,是民间流传的“财神爷”生日,一些居民或者商铺为讨好彩头,纷纷燃放鞭炮。

下午,在西四路开批发超市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重视“财神爷”的生日,他们早已提前筹备好鞭炮、礼花,往年这个时候都会卖上千元的鞭炮,*多的一个人就买上百元的,少的也至少买几十元的鞭炮,销量比平时多出两三倍。

据了解,农历七月廿二是中国汉族、土族等民间祭祀财神的节日,也就是俗称的“财神节”。古代在民间通常是挂灯笼放鞭炮来祈求五谷丰收,在农村比较普遍。现在,节日已演变成商家或个人为了发财讨彩头而大放鞭炮。“过“财神爷”的生日放鞭炮就是为了心里舒坦希望以后生意兴隆,事业顺利。”采访中,众多居民表示。

街头小巷比平时热闹了许多,但也带来了不少麻烦。下午四时左右,再次响起了阵阵鞭炮声,科贸街、银座附近的鞭炮声越来越响,商铺大都燃放了鞭炮,路过的行人纷纷躲避。很多商铺燃放了爆竹留下了满地纸屑,也有的已经扫成一堆,一阵风吹来,满地狼藉。

对于“财神节”放鞭炮这种行为,不少人表示无奈。“庆祝“财神爷”到来也该有个度吧,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不仅扰民,而且产生的鞭炮礼花的烟雾对环境产生污染、噪音又大。”行人李先生认为。

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呼吁企业和个人要文明过节,莫用噪声迎“财神”,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更不要燃放大型鞭炮,既然是传统节日,更应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