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有了政府“红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冠县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全面破解企业**难题,走出了一条金融与经济互动共赢的发展路子。今年,冠县**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齐鲁银行聊城冠县支行的正式开业,为冠县金融服务体系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上半年,冠县新增3户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收入370.5亿元、利税33.8亿元、利润21.8亿元。

冠县辖区内金融机构绝大多数是国有商业银行,数量少、贷款规模小、门槛高,小微企业难以从这些机构取得贷款。与此同时,设在发达地区的许多股份制银行则门槛较低、手续简易。但由于跨越区域,信息不对称,银企之间难以建立合作关系。针对这一难题,冠县由**做“红娘”,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的金融机构来冠县开展业务、设立分支机构,成功地促成了双方的广泛合作。目前,来冠县开展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达到30余家,贷款总规模已超过60亿元。

每年在县内和发达地区分别举办政金企对接会,为县内小微企业和辖区外金融机构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在双方达成意向后,**一方面组织企业统一申报,一方面带领金融机构人员对企业进行考察,并安排相关部门建立企业征信和担保体系,为双方合作打造了快捷**便民的绿色通道。在银行与冠县开展的打包贷款业务中,冠县组织企业建立了联保和互保机制,并在财政部门开设了专项**金账户,组织民营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等部门抽出专人靠上服务,从银行进驻冠县考察企业、现场办公授信,到贷款后的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实行“一站式”服务,将银行的投资风险降到了*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