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做到群众心里:栖龙湾村"幸福院"里欢乐多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都渴了吧,来,倒上点茶水,边喝边玩。”栖龙湾村的李兆申边说边给在农村幸福院里打牌的乡亲们倒茶。李兆申是农村幸福院的负责人之一,平时主要工作是在院里为乡亲们服务,是农村幸福院从规划到投入使用的见证人。

近年来,栖龙湾村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孩子在外上学,留在村里的大部分是老人,他们白天到地里干农活,下午回家吃完饭就直接睡觉了,晚上七八点,村里基本就见不到人了,村民之间缺少沟通,生活单调乏味。

为改变这种现状,建设农村幸福院就成了栖龙湾村村委的一个心事。2014年1月,村里召开了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决定将这个规划上报口镇镇**,镇**负责人**时间赶到村里,与栖龙湾村村委反复开会研究,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终确定了基本方案和建设标准要求。

建设费用从哪来?“只要是为老百姓做的事,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2014年3月,栖龙湾村针对资金问题再次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讨论通过了利用一部分村集体收入来建设农村幸福院。

配套设施工作是*后一步,半个月的时间,从考察到采购,副镇长张卫静和栖龙湾村村委为农村幸福院置办齐了所有配套和物料,仅五个月的时间,栖龙湾村的农村幸福院便投入使用了。

“说起俺村的农村幸福院,周围的村的都非常眼馋。”栖龙湾村党支部书记郑靓边说边带着记者转了一圈,只见休息室里二十余张床铺排列整齐,几个老大娘快乐地看着电视剧,谈论着剧情;康复室里专业的医疗器械设备一应俱全;老年活动室里村民们有的下棋,有的打牌,说笑声不绝于耳;干净整洁的厨房里堆满了新鲜的蔬菜瓜果……

“这里就是不孬啊,搁在以前,谁能凑一块儿打打牌聊聊天,现在可好了,俺这几个老哥们天天凑在活动室玩,可滋咧。”70岁的刘汉武老人笑着说。玩累了就在休息室里休息,有个头疼脑热的康复室里有人给看,中午不想回家自己做饭的可以在餐厅吃,两顿饭五块*,荤素搭配,村民们都说比自己回家吃饭还划算。

下一步,栖龙湾村打算规划一块更大面积的土地,建设以养老、休闲、康复、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幸福养老院。“到时,不光是俺村的村民可以来,周围邻村的乡亲们都可以来,咱这个地方气候环境宜人,说不定都能把城里人吸引来呢。”郑靓憧憬着未来的农村幸福院,相信栖龙湾村的农村幸福院在不久的将来又是一个新面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