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官庄镇计生办力促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为实现男女平等,推进社会进步,安丘市官庄镇计生办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扎实开展综合*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努力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促进人口性别长期均衡。

加强组织**。官庄镇计生办成立了专项整*出生人口性别比活动**小组,活动**小组专门制定下发了综合*理出生人 口性别比、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计生公益大课堂实践活动,定期开展公益培训。帮助育龄妇女掌握生殖健康基 本知识,强化生殖**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优生咨询、孕期**指导,避免不良妊娠结局, 提高人口素质;提供产后、术后**、避孕指导,帮助育龄妇女及时落实避孕措施,避免计划外怀孕。

强化宣传发动。官庄镇计生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止“两非”行为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有奖举报公告,宣传专项活动的动态 情况,营造打击“两非”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利用广播喇叭定期播放打击“两非”的宣传录音,**有五条以上关于关爱女 孩、打击“两非”的规范化标语。街道卫生院对B超机操作员、妇产科医务人员和涉药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相关人 员均作出**“两非”的书面**。

落实任务责任。官庄镇计生办坚持以依法查处、打击“两非”行为作为主线,排查“两非”线索,对发现的有价值的线索,由纪 委牵头,相关部门联手,做到一查到底。对查实的“两非”案件,对相关人员从严惩处,决不姑息。对申请二胎生育指标的夫妇 ,要求他们作出不实施“两非”的书面**,并实行包村部门、计生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三包一”包保责任制,加强孕情随访服 务工作,从源头上构建**“两非”的屏障。

完善工作制度。官庄镇计生办进一步加强对街道中心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的管理,健全B超机使用管理、终止妊娠药品管理、 施行终止妊娠手术管理,强化孕情监测和随访服务制度,完善综合*理出生人口性别比联席会议制度、有奖举报制度、联合督查 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两非”案源通报制度、一票否决制度等工作制度,**综合*理性别比目标任务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