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打造莱芜教育“铁军”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关系到每个青少年的前途和命运,寄托着千万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是*大的民生事业和民心工程,自然也面临*多的关注和更高的要求,群众对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教育廉洁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们必须不遗余力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才能与教育的地位相称。”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局长李维运的这段话,字字掷地有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委组织有关人员到全市所有镇(街道)193所学校进行了调研,征集到了203条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市教育局从严从重整改。

队伍建设*先要解决“人少”的问题。为此,市教育局积极争取编制、人社部门支持,加大教师补充力度,今年面向全国“211”工程院校及****师范院校公开招聘了18名***人才,在我市**了***门主导教师招聘工作的先河。同时,今年各区也计划招考教师195人,教师队伍将进一步壮大。针对农村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继续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今年上半年全市有118名教师参加了城乡交流。

过硬优良的作风是工作的重要推动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市教育局的作风建设从局机关开始抓起。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机关文件多、会议多、检查评比表彰多的问题,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改进意见,严格机关会议、检查、发文登记审批制度,建立公文网上发布系统,切实减轻了基层学校负担。改进作风就要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受理各类**事项324项,回复群众**在线900余条,政风行风热线42件,市长公开电话16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该局先后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了《根基》、《力量》等专题片,并学习了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许多机关干部深受震撼,潸然泪下。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光辉的职业。要与这样崇高的评价相称,需要对全体教师从***。针对师德师风问题,市教育局完善了教师评价制度,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落实《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整*了接受家长宴请、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有偿家教等8项教师违规行为。根据群众举报,组织力量对两起教师违规组织学生征订教辅材料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清退收费4590元,对5名相关教师进行了问责处理。同时,对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市教育局加大追责力度,除处罚当事教师外,还追究校长责任。

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市教育系统面貌焕然一新,优异的教学成绩是*好的体现。今年,我市高考再创佳绩。全市共有49项教育教学成果获省级奖励,其中1项获国家级奖励。在刚刚结束的新教育实验全国第十四届年会上,我市成为全国49个实验区中获奖数量*多的实验区。

延伸阅读

我市教育系统是个大系统。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19所,在校生171031人,教职工12639人,幼儿园386所,在园幼儿34412人。教育涉及到千千万万个家庭,教育工作者的一言一行都在全社会的监督下,提升教育形象,必须要有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