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 提醒:讲卫生 早预防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中伏以来,气温**不下。记者从我市几大医院了解到,近期,手足口病在我市儿童中的发病率有所增加。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尤其是3岁以下婴幼儿多发,是我国法定的丙类传染病。通常在每年的4-9月份,5-7月份为病情高发期。可经胃肠道(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咳嗽、打喷嚏)传播,还可因接触患者口鼻分泌物、皮肤和粘膜疱疹液及被污染的手及物品等传播。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对婴幼儿危害比较大,通常症状轻微,但由于发现迟或者*疗不当,会引起患儿出现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针对目标人群——— 家长、托幼机构、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手段,广泛普及预防手足口病第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家长、托幼、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对减少该病的感染、发生和流行,保护广大婴幼儿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和传播提出了十一个注意事项: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勤洗澡;2.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剩饭剩菜要充分加热后再食用;3.家长要对孩子居住的房间经常通风换气;4.合理饮食,注意睡眠;5.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避免与其他患发热或者出疹性疾病的孩子接触,防止交叉感染;6.注意家庭室内外卫生清洁,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要常在阳光下晾晒;7.家长要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或者出疹的表现,尽早到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疗;8.托幼机构及学校做好晨检工作,发现可疑患儿及时隔离*疗;9.托幼机构应每日对玩具,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减少间接接触传播;10.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工作,避免院内交叉感染;11.加强食品与环境卫生工作,减少手足口病食品与场所接触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